厛於

爱意永不停歇,浪漫不止。

花店.风信子by叹离尘

【花店】by叹离尘

#店长✘他家小受

#平淡也好,至少有个伴儿过一辈子。

(1)
林莫的强迫症已经痊愈的差不多了,自是这两年来配合了医生的治疗和季承的照顾才好的快了起来。

他本是不愿意看医生的,但是看着季承暗里认真的为他的病情奔波咨询,累却不告诉他的样子他就决定要去看医生。

林莫说:“你陪我看医生吧。”

他一副严肃的模样令季承难以相信,他瞪着眼道:“你不是怕吗?咱不用将就,我再琢磨琢磨一定能让你好起来的。”

季承记得林莫最讨厌看医生,害怕医生用看着病患的眼神看着他,但是不知为何林莫竟想了通。

林莫笑着摇头说:“不将就,我想通的。”

(2)
后来,季承陪着林莫去看了医生。经过一次次的治疗后逐渐好起来了。

他们原本在M城有个花店,鲜花满堂格外芬芳。

M城是个过慢生活的地方,林莫喜花喜慢生活,在那里过的那段时光其实也算不错的。

只是后来那座城发生了地震,震的林莫以为这辈子要和季承阴阳两相隔了,不过幸好他们平安无事。

有了那次的阴影后,他们便又搬回了原来的城市。

回来也好,所以季承又开了一家花店为了让林莫开心。
他是花店老板,而林莫便只管着享受这花店的生活足以。

(3)
他们之间领养了一个孩子,取名为季念。

季念,季念,纪念…

就是纪念他们一家三口的,纪念他们之间逝去的美好回忆的寓意。

小孩儿也喜花,喜的都是大品种的牡丹玫瑰之类的花色。小孩子性子,难免独爱这些。

只有季承知道林莫喜欢风信子,因为它的花语是“永远的怀念”。

怀念他们的曾经,怀念他们所拥有的以及所没有珍惜的一切。

每当风信子的开的季节,季承总要多买一点放在花店里。

“您好,请问风信子怎么卖?”有客人问道。

季承笑笑:“不好意思,这个不卖。这是送给我爱人的。”

客人一愣,随即道:“这样啊,祝你们幸福!”

被祝福的爱情永远都如这些花束一般美丽而令人羡慕。

(4)

路灯昏暗,拉长了三个人的影子。

季承和林莫牵着季念的手,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回家的路看起来漫长,却因为有家人陪伴而短暂。

“爸爸,你们会陪我长大吗?”季念歪着头问道。

他是孤儿院出身的孩子,自然最怕的是被抛弃。

林莫一笑,抱起他道:“我和季爸爸都会陪你一起长大的。”

家到了,进了门。

季承在窗台边放上了一盆栀子花的盆栽。

他牵着林莫的手道:“栀子花的花语是‘一生的守候’,我会守候着你和小念。和你慢慢变老,陪小念长大。”
林莫被感动了,望着那盆栽感触许多。

一生的守候,那是一辈子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完结――
花店老板和他家小受

评论